今天是:

市劳模工匠学院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工业分会推出劳模工匠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1月25日,杭州市劳模工匠学院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工业分会推出的劳模工匠大讲堂活动在杭州叉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班授课,活动邀请了杭叉集团电叉装配工艺效能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公司总装二分厂厂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傅开华为杭叉集团技师班50余名新学员带来主题为“创新·传承”的专题讲座。
  傅开华首先介绍了叉车产品的种类及装配流程,接着重点从创新工作室创建的背景及取得的成果两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工作室成立背后的点点滴滴,最后带领新学员共同展望未来。傅开华细致专业的讲课引起现场学员的广泛共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叉车产品及装配概念有了一个明晰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自1996年进入杭叉总装厂以来,傅开华凭借踏实肯干的作风、刻苦钻研的精神、大胆创新的干劲,从普通装配钳工、特种组长、副厂长,一直到厂长。他是新时代技术工人苦干加巧干的典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傅开华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劳模情怀和担当精神。在自身不断努力、坚持奋斗的基础上,傅开华还以创新工作室为教育平台,把自己积累的经验通过名师带徒、工匠讲堂等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一代技能工人。正如他所说:“真正的工匠不仅是把活干得专业,干得漂亮,更重要的是要带好徒弟、让更多的年轻人成为大师,把匠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劳模工匠学院已联合市劳模工匠协会工业分会推出八场劳模工匠大讲堂讲座活动,来自工业分会的葛小青、胡光华、吴建华、陆观夫、傅开华等劳模工匠为企业有针对性地送上了专业讲座培训,得到了企业和学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劳模工匠学院将继续与市劳模工匠协会工业分会共同搭建平台,从本年度工业工匠内训师结业精品课中选出通用性强、技能队伍需求迫切的课程,让更多的技术工人受惠提升。
  (周晶晶 王键)
  浏览次数:307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