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市总工会与浙大城市学院牵手成立“劳模工匠进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又出新创举!11月25日,江干区“我心向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劳模工匠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之“我心向党·劳模工匠进城院”启动仪式在浙大城市学院隆重举行。
  杭州市总工会、浙大城市学院联合成立“劳模工匠进大学”联盟,开展“我心向党·劳模工匠进城院”系列活动,在全国创新开启“劳模工匠+学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活动由江干区总工会、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学工部、江干区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具体承办,将围绕劳模工匠结对、劳育导师聘任、劳育基地建设、劳动成果共建等四个维度,推进劳动精神厚植校园,铸魂育人。
  启动仪式上,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和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为李建华、韩晨洪、朱学军、郦强、王来生、邱曙光、李剑等7位劳模颁发“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导师”聘书。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和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包迪鸿向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授牌“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实践基地”。
  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素致辞,希望师生抓住机会与劳模工匠深入交流,加强学习践行理想,共建共享劳育成果,勉励师生通过诚实劳动、努力学习、勤勉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工人与工匠只有一字之差。工人代表着劳动,但工匠代表着专注与坚持。”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导师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杭州工匠、浙江米家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韩晨洪以“劳育导师”的身份,为大学生们作主题为《执着坚守——做新时代的工匠》的讲座,从自己毕业、扎根岗位、兢兢业业工作20多年的经历,讲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背后一如既往的执着与追求。
  浙江省劳模、江干区人民法院法官朱学军表示,作为劳育导师的一员,深感使命重大,要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打造人才和输送人才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浙大城市学院劳育实践基地代表、劳模代表、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表示,劳模、工匠和学校三者联系在一起,把用人和育人有机合作,将劳模的奉献和工匠的专注精神融入人才培养中,激发人才成长的原动力,这种人才培养新模式一定能为社会提供宝贵的人才资源。
  就在前一天,浙大城市学院法学院学生陈一丹同学刚刚走进劳模朱学军法官工作室,近距离接触了这位劳育导师的日常工作,旁听了庭审和工作室调节,她感言“我给劳模当助手”活动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劳模专注、敬业、精益的优秀品质。
  与会的劳模工匠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劳模工匠精神,与师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我心向党·劳模工匠进城院’系列活动,打造融专业教育、实习实训、社会实践于一体的劳育实践平台,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浙大城市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潘仁君老师高兴地说。
  江干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春晓表示:“‘我心向党·劳模工匠进城院’活动,是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表彰大会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活动载体,更是推进学生劳动教育的有效途径,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今年庆祝“926工匠日”期间,浙大城院、江干区总工会,以及中小学校、重点企业共同成立了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联盟旨在搭建三个平台,即劳动教育的交流平台、劳模工匠进校园的活动平台、劳动人才的培育平台。“我心向党·劳模工匠进城院”系列活动是联盟的又一创举,进一步构建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常态机制。
  江干区总工会代表、劳育导师、劳育基地代表、浙大城市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冯卓寅)
  浏览次数:158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