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近日,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沈慧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市总工会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沈慧就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意义,提出了“四个之需”,即跟进学精神之需、筹备抓换届之需、互学补短板之需、集智谋新篇之需。同时对培训班提出了“深学、细悟、守纪”的要求,即要深学,做到向课堂学、向书本学、向兄弟单位学。要细悟,大家要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对党建理论知识的深刻把握,转化为推进党建整体工作的宽阔思路,转化为党建重点工作的创新举措,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守纪,要从严要求,严肃纪律,以端正的态度和优良的学风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机关党委对下阶段党建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要持续抓好两项内容学习。要继续组织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要精心筹划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整个换届工作初定12月底前完成。三是要做好各支部(总支)书记述职工作。四是要做好迎接年终大党建考核和文明机关创建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原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永法,省委党校副教授叶国文分别作了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专题辅导。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对换届选举流程、基本文书写等都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下步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认识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培训间隙还组织了干部理论学习记录本和“三会一课”台帐的观摩学习交流,让各支部(总支)在互学互鉴和互查互纠中共同提高。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走进“两山”理论诞生地安吉余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学员们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党建文化广场、文化礼堂和余村新农村建设,深入了解余村的发展历程,切实感受生态经济发展带来的重大转变。
  (薛明君)
  浏览次数:179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