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政协“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调研组赴市总工会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1月17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率“新时代浙江工匠培育”调研组赴市总工会开展专题调研。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才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董建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领导沈慧、陆舞鹄、龚勤芳;省政协社法委、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市劳模工匠协会、西湖区总工会、高新区(滨江)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和省政协委员、省市工匠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调研组参观了杭州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个历史阶段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越剑汇报了市总工会工匠培育工作,葛小青、吴玉泉、叶金龙、嵇锡贵、朱晓丽、张海泳、叶建明、黄永财等8名省市工匠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
  孙景淼强调,培育新时代工匠意义重大,理当专力推进。一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省委专门出台有关意见,将弘扬工匠精神、培育新时代工匠从理念落实成为重要工作内容;二是工会组织担当作为。杭州在全国率先设立“926工匠日”,杭州市总工会起了重要作用。浙江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当然包括工匠精神的培育、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高精尖产品的产生,工会组织有责任、有使命把这方面工作做得更好。三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通过公共实训基地,与政府平台和企业进行对接,统筹全社会资源,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育。
  孙景淼强调,培育新时代工匠任重道远,必须持续发力。一要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打折扣落实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推动机制创新,为高技能人才的培育做好保障工作;二要坚持效果导向。要在形成调研报告的同时推进落实,跟踪报告的效果;三要加强宣传力度。要以各种形式讲好工匠故事,传播工匠精神,在下一代中培养高技能人才。
  (王钰哲)
  浏览次数:258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