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干街道总工会举办消防比武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秋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和促进村、社微型消防站应急管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6日,在临近“119消防宣传活动日”之际,由北干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平安办、街道物业管理中心举办以“提高基础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消防比武大赛。
  比赛前,各组领队参加消防比武领队预备会议,布置消防比武当天比赛事宜及注意事项。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技能大赛,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检验各村、社区专职消防人员及物业公司专职消防人员应急处置综合能力,确保在处置火警时能够快速作出反应,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和处置重特大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比赛当日,六进消防负责人现场讲解比赛规则,比赛项目设手提式灭火器材灭火赛、02式消防服穿戴赛、抛水带灭火赛、紧急救援赛四大项目,及比赛方式以每队4人组成,分组抽签,每个比赛项目每次二组同时开展比赛。
  来自北干街道各村、社区的34支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风貌、精湛的技术和顽强的精神完成此次比武。四项比赛分别计算总成绩后,分别角逐出团体一等奖1名:金泰苑社区代表队,团体二等奖2名:城北村代表队、萧然社区代表队,团体三等奖3名:北干一苑社区代表队、金山西苑社区代表队、荣星村代表队。
  “消防无小事,责任重如山”。消防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础,做好防火安全工作是促进全体居民、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
  (汪佳惠)
  浏览次数:186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