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蓄能充电再出发
上城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劳模工匠疗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心关爱劳模有关要求,进一步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0月28日至30日,上城区总工会组织40名劳模工匠到宁波象山开展疗休养活动。
  为了顺利开展本次疗休养活动,让劳模工匠充分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厚爱,区总工会精心策划准备,本着放松休养与学习提升相结合的原则,寓教于乐,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劳模工匠在区总工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象山影视城,游览了依山临海的渔港古,在碧水蓝天间放松身心;跨过铜瓦门大桥,游览东门渔村,感受乡村振兴背景下象山渔村渔文化发展。
  疗休养期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看望慰问了参加疗休养活动的劳模和工匠代表,与劳模工匠深入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劳模工匠就如何发挥新时代劳模工匠作用、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等主题,畅谈所思所悟所得,互相交流学习,蓄能充电。
  上城区劳模、杭州市惠兴中学正校级调研员刘晖军分享了自己雷山挂职经历,表达了要继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把上城美好教育理念带到雷山的知识扶贫愿望。上城区劳模、上城区小营环卫所副所长徐玮栋表示,要以本次疗休养为新起点,更好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上城环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上城工匠、杭州满江红大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屠荣生表示,“上城工匠”的荣誉既是激励也是责任,今后要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技术骨干,做好技能传承。杭州市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清波派出所教导员周海凡表示,通过这次疗休养活动,放松了身心、交流了工作、增强了责任感,要更加珍惜荣誉,不辜负组织信任和领导关爱,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劳模工匠疗休养既是一次休假,更是一次劳模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发扬,上城区总工会积极探索劳模工匠疗休养新模式,开展劳模工匠座谈会,是我区劳模工匠疗休养活动的一大特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高度评价广大劳模工匠立足各自岗位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劳模、工匠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助力我区加快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上、在引领新时代精神风尚上、在争做高素质劳动者上走在前、作表率。
  (刘乃华)
  浏览次数:155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