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市场监管局工会兴趣小组亮点纷呈“欢乐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加油!加油!稳一点!”明明是午休时间,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三楼运动室的乒乓桌台上却演绎着一番热血拼杀。这或许不太符合一般人对机关的固有印象,但却是市市场监管局乒乓球兴趣小组每周的活动日常。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之类似的兴趣小组还有很多。2020年,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干部、职工文化生活,增强工作动力,打造活力机关,市市场监管局工会在前期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成立了瑜伽兴趣小组、太极兴趣小组、篮球兴趣小组等共计13个兴趣小组,自6月份以来合计开展活动近百场。
  与以往零散组织的工会兴趣活动不同,2020年局工会组织的兴趣小组组织度更高、参与度更广、也更贴近日常生活的“烟火气”。比方说,在具体项目的设置上,考虑到男女职工各自不同的兴趣爱好和生活需求,工会在传统球类、登山、游泳等竞技性项目基础上,又针对女职工重点推出了插花、烘焙、美容等个性化课程,一经推出就圈了一波“妈妈粉”,尤其是烘焙兴趣小组报名人数直接破百,成为“爆款”。为确保每个小组都能顺利开展活动,市局工会特意挑选了小组长,由各小组长负责本小组日常课程安排和沟通协调,让兴趣小组活动真正落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坎上、落到丰富生活的实践中。
  “每周一、四中午都有瑜伽课,既调节了工作节奏,也锻炼了身体素质,运动让整个人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市局瑜伽兴趣小组组长高静不无自豪地说。
  在丰富内部职工生活的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工会也十分重视将兴趣活动同省、市大型赛事热点紧密联系、积极参与。如:今年8月组队参加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铁军杯”五人制足球赛就勇夺季军;而在杭州市直机关“一季一赛”三人制篮球赛中,也一举杀入淘汰赛,取得优胜奖。
  “工会作为干部职工自己的组织,就是要听民意、办实事!”市市场监管局工会负责人的话,点出了“工会活动齐纷呈,兴趣小组欢乐多”的动力源泉。
  (赵文琼)
  浏览次数:83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