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干区总工会赴笕桥街道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0月28日上午,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华一行赴笕桥街道调研社区(村)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区总工会副主席罗晴军,笕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万志勇,笕桥街道总工会主席周连泽等陪同调研。
  陈华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白石社区职工之家,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相关介绍,对社区职工之家的建设、维护和使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陈华听取了笕桥街道总工会社区(村)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的专题汇报,与与会人员研究交流了有关工作,他认为,笕桥街道社区(村)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工作考虑细、抓得紧、重规范,夯实了基础,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就下步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群团组织要始终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跟党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政策方针,及时将党的声音传达到职工群众中去。工会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二是坚持工会全覆盖。要加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加强小微企业的组建力度,广泛吸收职工入会,进一步壮大队伍,使工会组织更健全,力量更强大。
  三是坚持强化阵地建设。要加强职工之家的展示,注重阵地标识的显示,整合群团资源开展活动,增强阵地人气,浓厚氛围,加强阵地对职工的吸引力。
  四是坚持活动常态化。活动是工会工作的重要表现形式,要健全组织,制定常态化工作计划,让活动丰富起来,职工群众参与进来,工作生活充实起来。
  五是坚持发挥头雁作用。工会是群团组织的主力军、生力军、老大哥,要积极发挥应有作用,坚持资源整合、群团共建,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头雁效应。
  (冯卓寅)
  浏览次数:123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