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辽宁省总出台措施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23日,由辽宁省总工会出台的《辽宁省总工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陆续下发到该省各市总工会、沈抚示范区工会、省产业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据悉,截至6月30日,辽宁省登记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突破9000家,省总制定出台《措施》目的就是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使其成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一支举足轻重的队伍。

  据了解,《措施》制定了把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提高在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评选中的比重、全额补助工会经费、激励职工献计出力创新创造、提升职工劳动能力和技能素质、加大职工服务帮扶和关心关爱、营造支持企业发展良好营商环境等7项措施。

  7项措施都作了具体规定。如,“提高在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评选中的比重”措施中规定,对贡献突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家和一线职工,在各级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和五一劳动奖评选中要占评选企业总数三分之一以上,在工会其他荣誉评选中给予大力倾斜。在“全额补助工会经费”措施中规定,2021~2025年对已建会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足额拨缴工会经费基础上,上级工会要将省、市、县工会经费留成部分100%给予返还补助。在“激励职工献计出力创新创造”措施中规定,每年评选10项省级优秀创新成果,每项给予50万元资金支持。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09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