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召开“百万职工大行动,平安杭州我先行”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0月26日下午,市总工会在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全市“百万职工大行动,平安杭州我先行”工会创建“平安杭州”工作现场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平安杭州”创建工作,齐心协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楼正权,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坚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黄士君,市总工会“平安杭州”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总工会和市产业工会相关负责人及分管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考察了杭州德意电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德意电器安全生产工作和开展“骑车戴头盔,安全文明行”情况。会上,萧山区总工会、江干区总工会、富阳区总工会和杭州德意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创建“平安杭州”工作进行了交流。会上还启动了杭州市“百万职工大行动,平安杭州我先行”工会平安创建知识竞赛上线仪式。


  王越剑对下一阶段全市工会系统平安创建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全市工会要继续学习领会全市深化城市大脑建设暨“平安杭州”工作推进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明确任务工作重点,强化责任,发挥优势,精准发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广泛深入开展好平安创建工作。一是要认识再提高。要从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的大局高度,从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责任高度,从履行工会主责主业的使命高度进一步认识开展“百万职工大行动,平安杭州我先行”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工作再落实。要将平安出行、平安生产、平安宣传、平安创优“四大行动”作为一个整体全力推进。三是要责任再加强。市总工会要扛起统筹责任。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做好内部统筹和外部统筹,共同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各区、县(市)总工会要扛起组织责任。要积极对接当地政法委等部门,协同推进平安创建,要做实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争创工会品牌,抓好工作落实,营造创建氛围。各基层工会要扛起执行责任。要在平安创建过程中展现企业主体责任,培养职工主人翁精神,积极动员职工参与平安创建工作。


  楼正权向在平安建设中作出辛勤努力、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发动全市职工积极投身平安建设,为实现今年我市“平安考核进全省前三”的目标作出工会和职工应有的贡献。一要提高站位,加压奋进。继续发挥工会的宣传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推进平安建设创新创优。二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要锚定“头雁”标准,交出高分报表。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助力道路交通整治行动、生产安全整治行动、信访矛盾化解行动。
  (王钰哲 焦利芳)
  浏览次数:198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