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都建筑业产业工人技能才艺展演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来源:中工网

  10月23日,首都建筑业产业工人技能才艺展演活动在北京市中建二局丽泽金融商务区D07地块项目部举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设置现场技能展示、实时视频技能展示、传统工艺展演、现场才艺展演四个篇章,多个工种多种形式进行,旨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促进建筑业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和全面发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活动中,一线工人分别展示了古建彩绘、水质监测、塔吊表演等特色技能。其中吊塔表演中,4位塔吊师傅在50米的高度,穿越、碰撞、精准就位一气呵成,克服大风,以盲吊的形式,零失误将吊花放进花瓶,引起了台下观众的惊叹。“师傅们的表演真的很精彩,没有10年以上操作经验的积累,很难完成这样高难度的操作。”现场一位评审专家说。

  在传统工艺展区,参建了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的工匠们,分别在十二个区域同时进行展演。华龙一号“国之重器”工艺、3D打印工艺、道路测绘与隧道断面测量花式砌旋转柱、水泥砂浆雕刻等一系列各具技能特色工艺,一经亮相就吸足眼球,引得现场嘉宾流连驻足。据介绍,此次参演者有钢筋工、砌筑工、焊接工、面点师、插花师等,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了主角,以辛勤见证着城市的发展飞跃。“首都建筑业工人队伍有很多能工巧匠,他们练就一身绝活。但因为忙于投身工程建设,他们没有展示给观众的机会,这次专门为工友们搭建一个展示才艺绝活的平台,以这样一种方式展示新时代建筑业产业工人风采,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默杰表示。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3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