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三星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会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杭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相关工作的号召,10月21日至10月23日杭州三星客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会组织职工在三星出租车服务区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活动。

  在服务区餐厅,戴着红袖章的文明就餐引导员向前来服务区就餐的广大出租车司机倡导不剩饭、不剩菜、吃多少拿多少,杜绝铺张浪费,提倡将一大份菜改成一小份菜,一大份饭改成一小份饭,从各种细节上引导大家按需点餐。同时要求餐厅工作人员控制餐台剩饭剩菜数量,把杜绝餐饮浪费理念融入到平时的备餐工作中,在源头上杜绝浪费。  

  在服务区的电子显示屏上,设置了“拒绝餐饮浪费”的醒目标语,并且制作“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画和宣传页等,在取餐台、用餐区和厨房进行了张贴,营造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浓厚氛围,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珍惜粮食、敬畏粮食,不弃微末、拒绝“剩宴”,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不仅贯穿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更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却的优良传统。今后,三星出租车服务区将坚持不懈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日常中监督,确保行动出成效,共同打造杭州优秀出租车服务区的舌尖文明之风。 

(金丽芳 郑春燕)


  浏览次数:56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