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富阳区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齐抓共推促合力 注重实效出特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9月29日上午,富阳区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24家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汇报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作为“产改”工作牵头单位,区总工会根据区委指示,要求各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落实“三个一”要求:召开一次本部门“产改”工作专题研究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乡镇(街道)党委每年专题听取一次工会工作汇报,把“产改”工作提上党委议事日程;乡镇(街道)政府每年召开一次与工会联席会议,为“产改”工作提供工作支持。
  会上,区人社局表示,“将进一步构建‘政校企’三方合作机制,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素质”。公积金富阳分中心建议,“在劳动合同中明确为产业工人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规定”。区教育局提出,“高职扩招,中职学生选择升学增加,将影响企业招工,建议深入企业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提针对性服务”。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区“产改”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华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富阳区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五个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关系到产业工人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实现,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的稳固,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二是要形成合力。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工会、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作用,形成齐抓共推改革的整体合力。三是要抓点促面。结合富阳实际,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健全茶叶工人技能培育体系、完善产业工人职业发展体系、优化产业工人权益保障体系、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为重点,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抓重点、重点抓,树立工作典型,促进工作共同推进。四是要制度保证。要以区委《新时代富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为蓝图,进一步厘清工作推进的职责清单、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努力形成抓人促事的工作局面,努力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向制度化发展。五是要成效评审。注重效果跟踪,开展改革情况绩效评估,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富阳特色、富阳经验。加强舆论引导,加强对改革举措的解读、改革进展的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良好氛围。 
(富阳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207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