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半道红社区工会联合开展书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书香文化氛围,9月24日上午9:30分在白马老年活动中心,半道红社区工会联合杭州市文联、杭州收藏品市场开展了一场以“笔墨书香,走进社区”为主题的书法学习活动。这次活动特邀请了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邵毅霞老师给大家授课,邵老师善书画,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并获奖。在活动现场首先邵老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向学员介绍毛笔书法的文化及常见的字体,邵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大家进行书法练习,从最基本的横竖点捺撇开始,详细讲述了书写姿势、运笔方法、书写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知识,学员们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在邵老师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完成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半道红社区工会举办的这次书法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深入学习书法知识的平台,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书法的学习兴趣。居民朋友在学习书法技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同时,以书法为平台,以书法会友,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接下来,半道红社区工会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让社区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
  赵虹
  浏览次数:58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