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隆重开馆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为再现杭州工运历史,展示杭州工运文化,弘扬劳模工匠精神,9月26日,“工匠日”当天,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在仁和路2号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开馆。
  开馆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主持,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大国工匠高凤林,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溪浩,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杭州市副市长胡伟,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永良,十二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金坤,九届市政协副主席俞国庆,以及市、区相关部委办局的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老领导代表以及劳模工匠代表,工会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开馆现场,毛溪浩、张卫华分别对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开馆表示祝贺,并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指引,奋力展现省会城市的“头雁风采”,接好历史接力棒,努力谱写好杭州工运历史的新篇章。
  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郎健华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授牌,这标志着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成为杭州红色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
  高凤林宣布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暨劳模工匠展示厅正式开馆,并与毛溪浩、张卫华、胡伟、陈永良、朱金坤、俞国庆,以及劳模代表吴国林、工匠代表黄永财共同开启活动装置“未来之匙”。
  开馆外场活动结束后,领导嘉宾分批前往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参观。现场参观融入沉浸式的表演——工人群像快闪、五杭旗袍展示秀、纺织女工场景秀、小提琴演奏《春天的故事》、职工合唱《工匠之歌》等,为观众带来生动的、多感官的独特参观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场参观,还安排了广大职工群众云参观。在工运史资料陈列室的三个厅六部分,分别有六位主持人担任讲解员,以现场讲解与现场采访的方式带领广大网友云参观。“杭州工人阶级不屈不挠、艰苦创业的光辉形象得到了很好的诠释,他们为杭州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全国劳动模范吴国林参观后说。参加开馆活动的人员还一同观看了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宣传片。
  据了解,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坐落于仁和路2号的杭州市工人文化宫,这里是原市工人俱乐部旧址,也是新中国诞生后杭州市首届工人代表大会的召开地。
  杭州工运史资料陈列室展陈面积3200㎡,由序厅、主展厅、劳模工匠展示厅三部分组成。序厅由浮雕墙、工运关键词和表现各个历史时期杭州工人阶级“勇立潮头、建功立业”的创作画组成。主展厅通过图片、实物、创作画、场景还原、幻影成像、高科技声光互动等多种表现形式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历史阶段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取得的辉煌成就。劳模工匠展示厅集中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杭州社会各界涌现的杰出劳模代表,以及11件“杭州工匠”的代表作品。
  “陈列室和展示厅既是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的一个重要平台,更是我们丰富职工文化、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崭新窗口,对我们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营造劳动光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汪燕盼)
  浏览次数:1124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