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肖埠工会“《民法典》进校园”暨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为做好对青少年的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争做新一代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南肖埠社区工会联合江干区凯旋司法所为南肖埠小学六年级一百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场“《民法典》进校园”暨禁毒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南肖埠社区工会为学生们展示了一些常见的毒品,并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等知识,使广大学生对毒品知识与毒品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校园、不让毒品进我家”的观念,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随后的讲座中,先播放了《民法典》宣传动画片及“校园霸凌”相关视频,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学生们初步对《民法典》和校园霸凌有了一个认识。随后,江干区凯旋司法所邀请的律师以《民法典》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校园生活入手,通过真实的犯罪案例、侵害学生合法权益和滋扰校园秩序的案件,生动地剖析了各类校园暴力的犯罪行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听了律师的讲解,不少学生都提出了法律问题,律师都一一进行了详解。
  安全教育进校园,平安和谐伴成长,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知荣辱、知行止、知自救,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营造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对于《民法典》学习的积极性。
  王福娟
  浏览次数:49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