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技术服务到田头,深入基层解难题
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一对员工师徒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榜样的示范引领不仅在于技能的指导,更是精神的传承。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员工洪文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她的劳模精神指引下,徒弟吴燕君今年也获得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多年来,师徒俩一步一个脚印,在农业技术服务中展现着平凡而又闪光的“美”。
  “只要有需要,就要及时去!”洪文英的周末通常都在忙碌的为农服务中度过,为不断提升技能、增强本领,徒弟吴燕君也常常主动请缨一起参加,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9月5日一大早,洪文英接到了杭州良渚麟海蔬果专业合作社的求助电话,作为杭州地区最大的叶菜功能区,近几年也开始种植水稻,正值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今年害虫迁入早、虫量大,水稻病虫害防控形势严峻,同时蔬菜生产上也需要技术指导。虽然是周末,但师徒俩立刻动身,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病虫害发生情况,为基地种植的水稻、蔬菜等作物都做了个集体“会诊”,一边实地调查一边解答基地技术人员提出的栽培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问题,现场开出相应的“治病良方”,帮助农业企业解决实际的技术难题。
  走在为农服务的道路上,师徒俩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务实干,将先进理念传入心、实用技术送入田,以农业技术服务诠释新时代的劳模精神。
  (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浏览次数:73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