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于跃敏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来源:杭州日报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副主任郑荣胜、陈红英、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出席。

  会议对《杭州城市大脑赋能城市治理促进条例(草案)》《杭州市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草案)》进行了第二次审议,将根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

  会议听取审议了常务副市长戴建平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最多跑一地”改革情况专项工作报告,提请审议的《2020年第一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第二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草案)》议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万松岭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的议案;听取审议了关于市本级2019年决算草案和今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等。

  市监委主任陈擎苍提交人事任免报告并作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2020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第一批计划执行和第二批计划(草案) 的审议意见、关于批准市本级2019年决算的决议、关于同意万松岭旅游集散中心项目的决定,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于跃敏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大工作,在市委领导下,围绕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以头雁标准扛起使命担当,努力取得8个方面的示范成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深入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审议专题调研,扩大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参与,为人代会审查批准规划纲要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提升立法质量、有效开展监督、深化代表工作,为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人大贡献。

  副市长陈卫强,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其间,召开了列席会议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

  会前举行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讲座。

  会后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137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