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实训教学基地——杭锅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8月21日,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劳模工匠大讲堂暨实训教学基地培训活动在杭州锅炉集团有限公司顺利举办。本次大讲堂结合杭州市工业系统“926工匠日”杯焊工职业技能竞赛,特别邀请浙江省杰出职工金锤奖、杭州市首届杰出人才、杭州市劳动模范、首届“浙江工匠”、本次大赛总裁判长葛小青进行赛前培训指导,40余名来自杭州市工业系统下属公司企业的电焊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葛小青介绍,此次工业系统大赛严格按照市赛要求执行,理论知识占30%,实际操作占70%。葛小青从操作要求、技术要领等方面逐条详细解读了大赛技术文件,并结合自己的比赛经验分享了得分技巧。他根据学员近期训练的情况,对试件组队、操作规程、外观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仔细分析和讲解。培训结束前,葛小青还对比赛辅助工具提出了要求,提醒学员不能在细节问题上掉以轻心。葛小青全面细致的解读,为规范比赛秩序、提升比赛质量夯实了基础。讲解环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实训基地现场抽签分组并进行了赛前操作训练。葛小青耐心指导学员开展了板对接仰位焊、管对接45°上斜固定焊、管对接水平固定加障碍焊等三种不同项目的操作,并认真解答了参赛选手在实操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技术问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此次集中培训,参赛选手深入了解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做好了更充分的赛前准备,他们的专业技能、心理素质、临场应变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葛小青殷切地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一代能传承工匠精神,一起助力中国制造,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预祝选手们在即将到来的大赛中沉着冷静、平稳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周晶晶)
  浏览次数:299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