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应时应景 可能可行 合心合力 建好建优
努力推进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8月18日下午,我市召开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劳模工匠协会名誉会长郑荣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主持会议,市总工会领导张坚申、翁正营,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介绍了公园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就公园建设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协商。
  郑荣胜指出,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立项过程,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杭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的过程,就是发扬和践行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团队精神的过程。要以不求所有、不求所在,只求所为、只求所成的担当精神来推进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设,把这件为杭州职工、为杭州人民的好事做好做实。
  郑荣胜强调,要以“应时应景、可能可行、合心合力、建好建优”为重点,推进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建设。
  一是应时应景。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本身就是应时应景的。它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工匠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对革命历史文化公园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抗疫精神这一2020年特殊年份的劳模工匠精神的弘扬和实践,是对市委要求的具体落实。去年“工匠日”的设立和“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受到广大职工的高度认可,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要搞好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信心。
  二是可能可行。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过程中,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由市领导牵头协调、推进工作,妥善地处理好了公园建设前期遇到的问题。其次是各方大力支持。各成员单位共同出力,积极协调,努力推进公园建设。第三是有基础有条件。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是在已有的休闲公园躯壳上,注入劳模工匠的灵魂。第四是有实践有探索。在公园建设的推进过程中,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市总工会等成员单位都有很多的实践和探索。
  三是合心合力。对于原来已经协调过的、明确过的问题,要按照已经明确和协调的办法来推进,不能议而不决、决而不行。对于需要各成员单位支持和配合的问题,要进一步沟通协调,协商推进。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既是世界工运史、中国劳模史、杭州劳模和工匠史的展示,也是五千年中华民族文明史、两千多年的杭州建城史的展现。要通过第二课堂等互动方式,让劳模文化、工匠文化、杭州的历史文化、南宋文化在青少年学生中,在全市职工群众中得以传承弘扬。
  四是建好建优。市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应当建成城市新精神、城西新亮点、市民新去处、游客新景点。要通过劳模工匠文化公园的建设,为新时代杭州精神中注入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一要生态为本。绿色应当成为浙江、成为杭州的底色,整个公园的建设过程当中,不能大开大挖、破坏绿化;二要精神为根。要以劳模工匠精神为公园特色,突出全省首先、全国首创、全球首发的头雁效应;三要文化为魂。要将劳模文化、劳动文化、工匠文化,杭州的吴越文化、钱塘文化、南宋文化和新时代杭州人文精神融为一条,在公园中得到充分展示;四要游客为王。在公园的规划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基础设施、无障碍设施建设,要细节为王,打造亲情化、个性化、人文化服务。
  浏览次数:271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