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听奥运冠军故事 学劳模榜样拼搏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近日,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向日葵小队线上采访了全国劳动模范奥运冠军江钰源。江钰源2008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浙江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与其它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联合发起了“光明计划”扶贫项目。
  在采访之前,小队队员一起观看了浙江体操60周年宣传片,感受了体操拼搏精神。在线上采访中,大家了解到江钰源姐姐三岁半就开始参加体操训练,在最应该无忧无虑的日子,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开始集体生活。训练场上有着高高的窗户,她看着每天不一样的天色,却过着每天相同的生活,去挑战更高的目标,完成更难的动作。她不知道在单杠上绕多少圈才能下来,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从平衡木上摔下来,慢慢地也明白了,有些东西比成功更重要,失败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并不是所以付出都会发光,但只要一直坚定信念,不懈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通过和江钰源姐姐的视频采访,孩子们不仅看到冠军背后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毅力,更要学习他不怕吃苦、努力奋斗的精神,将来也要像江钰源姐姐一样站上领奖台,报效祖国。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向日葵小队
  浏览次数:223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