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推进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市总工会举办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努力培养一批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骨干队伍,8月11日—12日,市总工会举办了推进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培训班。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产改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王越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主持会议。推进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各产业工会负责人及联络员,省市级试点企业工会负责人等165人参加培训。
  王越剑指出,开展好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要从高处着眼抓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省、市相继出台的改革实施方案。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意义。
  王越剑强调,要由实处着力抓重点,切实确保改革成效。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入贯彻全国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以政治保证为根本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以素质提升为关键构建技能培训体系,以制度落实为支撑营造良好成长空间,以权益维护为保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越剑要求,要细处入手抓落实,切实保证执行到位。各个市级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会人员要落实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和任务清单要求开展工作;各个区县级的协调小组要对照《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杭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的通知》要求,查漏补缺,认真做好8项指令性工作;今年产改要纳入全市的大党建考核,各协调小组要认清形势,加强工作统筹,做好上下沟通协调,实细方法步骤,确保工作有建树;各个试点企业要当仁不让,奋勇争先,不断探索新时代企业产改新路。
  培训会上,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施玉五,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勇杰,省总干校副教授刘若实分别作《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务》《杭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政策解读(2019-2021)》《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探索与思考》的专题讲座。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发展历程、重要内容、促进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学员们理思路、出实招、谋良策,让大家提高认识,开阔视野,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鼓劲,指出了发力方向。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实地走访了我市省级产改试点企业吉利集团大江东生产基地,参观了吉利的生产车间和企业文化展示厅,听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经验介绍。萧山区总工会、余杭区总工会、吉利集团、恒逸集团进行了产改工作经验交流。
  (罗昙)
  浏览次数:411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