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通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8月13日,杭州市总工会干部学校劳模工匠大讲堂在通用电气能源(杭州)有限公司开班授课。浙江省杰出职工金锤奖、杭州市首届杰出人才、杭州市劳动模范、首届“浙江工匠”、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锅炉集团高级技师葛小青为30余名来自通用的同行们带来一堂《CO2气体保护焊接操作技能》的专题讲座。
  葛小青从电焊的种类说到CO2保护电弧焊的工作原理和特点,强调了焊接电流和电压设定的重要性,从送丝轮的安装应用说到焊枪的结构,并以亲身经历为例,说明了电焊安全操作的必要性。最后,针对即将举行的工业系统焊工职业技能大赛,他结合自己的比赛经验,从操作要求、技术要领等方面详细为学员解析了大赛技术文件。葛小青专业细致的讲解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在现场解答与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与问题,葛小青均耐心地一一解答,现场讨论十分热烈。
  葛小青是一流的“钢铁裁缝”,在冰冷的钢铁中裁剪出了一片火花纷飞的天地。厚实而粗糙的双手打满了职业的烙印,如同一枚枚星光闪耀的勋章,诉说着这位工匠的成长之路。面对众多的鲜花和荣誉,他说:“感谢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能成为工匠,离不开企业的培养和社会的关心。工匠精神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坚守、一份责任,我会竭尽所能将这一代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在市工业工会和通用集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CO2气体保护焊接理论知识有了明显提高,强化了把握好细节习惯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一种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精神,以一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心态去做好自己的工作。通用集团工会副主席王利明说:“葛大师的讲座兼具系统性和实用性,尤其针对焊工常见的操作误区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建议,为焊工良好操作习惯的养成提供了帮助。通用着力于提品质、创品牌,希望能制造出更多的工匠产品,为助推我国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晶晶)
  浏览次数:283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