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展现护理员职业风采
杭州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水平,由杭州市总工会、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主办,杭州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承办,滨江区民政局协办的杭州市第十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于7月29日-30日举行,来自各区县(市)及市民政局直属单位的18支队伍,共计54名护理员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相比以往,今年的护理员队伍更显年轻化,54名参赛选手中,80和90后就有48位,占比在88%以上,其中一半以上为90后。另外,今年还出现了3名男护理员的身影,他们同样也都是朝气蓬勃的90后。除了这些“新鲜血液”,今年依旧还能看到深耕一线,默默付出的“老黄牛”们。
  本次养老护理员职业竞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理论知识竞赛题目由真实案例改编而成,参赛选手分析给定的老年人照护案例,并按照要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情境完成生活照料、基础照护、康复护理等多个现场操作技能项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表端庄、精神饱满、信心十足,他们操作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裁判们本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严格根据评分标准对选手的实际操作进行综合评价。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的方晓婷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位列第一,将由市总工会申报“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由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团市委授予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吴雯、何清清分获二、三名,由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总工会授予“杭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团体冠军由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获得。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防疫工作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在养老服务业,做好疫情防控尤为重要。在此次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还特意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实际操作考核,将防疫能力和知识作为考察养老护理员的指标之一。在闭幕式上,来自养老机构的护理员与在场的观众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和心得体会,分享防疫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闭幕式上还举行了养老护理员帮困计划捐助仪式和护理员技能提升公益创投项目签约,现场为2020年杭州市“最美养老护理员”颁奖。
(张晓燕 朱艳萍)
  浏览次数:189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