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摸实情、增感情、受锻炼
江干工会深入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一、二、三,抬起来!”
  “尾号9076商品库存5箱。”
  “所有的青瓜都按400-450克分装。”
  这是江干区总工会的青年工会干部,在华润万家超市深入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中,学到的最悦耳的劳动之声。
  为了让这次活动真正实现“推动工会机关工作重心回归企业、回归工人,工会工作重点着眼企业、着眼工人,工会干部到企业去、到工人中去,锻造一支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的目的,江干区总工会精心选派了3名优秀年轻干部,来到江干职工人数最多的企业——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劳动体验,摸实情、增感情、受锻炼。
  3名工会青年干部分别来到华润万家超市(濮家店)储位收货部、商超果蔬部与一线职工同吃同行同劳动。超市特地为每一名工会“工人”配了一名“师傅”。在仓库里,他们与职工一起挥洒汗水,搬运货物,每天下班前,按照规章制度,认真对仓库货物进行盘点核对;在果蔬部,他们在“师傅”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将一箱箱的果蔬进行分切、择优、称重、包装后,将精品陈列在货台上供顾客挑选。
  参加本次活动的小张说:“没来之前,我把超市仓库工作想得很简单,以为只有不怕辛苦不怕累肯定能干好。但是听了师傅的介绍,才发现这不仅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还好在师傅的指导下,我也能完成工作任务。在这几天劳动中,我切身体会到了一线职工的辛苦,让我深刻感受到每一位坚守在自己普通岗位上的职工都是最可爱的劳动者,也让我体会到工会为职工服务的初心所在。”
  在五天劳动中,3名工会青年干部利用闲暇休息时间,与职工们敞开心扉的交流,对当前职工比较关心的一些工会政策,如职工上大学、技能培训、劳动法律、职工医疗互助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同时,积极宣传江干工会“三治协同促和谐”等特色亮点工作,指导职工安装“杭工E家”APP,让职工们能更多的了解工会普惠政策,真正让工会“娘家人”形象深入一线职工群体。
  (冯卓寅)
  浏览次数:130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