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临安区召开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7月30日,临安区召开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部署推进新时代临安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云海,副区长鲁一成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魏柏森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对《新时代临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起草制定情况进行了介绍。临安从2019年下半年启动产业工人建设改革调研工作,方案起草过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施方案》着眼于推动临安“新制造业计划”全面实施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从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产业工人技能培育体系、完善产业工人职业发展体系、优化产业工人权益保障体系、落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入手,明确了24项具体工作举措,力争到2025年末建成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
  鲁一成介绍了临安《实施方案》的特色亮点,并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临安《实施方案》总体上贯彻了中央新发展理念,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总体思路,聚焦于改革不适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激发产业工人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临安持续发力推进“三化”提供力量支撑和人才保障。她要求,要对照市协调小组八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各司其职,建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例会和月报制度、推进工作试点,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这项工作有效落实。
  吴云海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产业工人建设改革是一项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工会推动、企业参与的系统性工作,要从党之根本、国之根本和人之根本的高度来统一思想认识;要立足建设“重要窗口”,展示“头雁风采”和推动临安产业振兴的站位,把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把这项工作纳入到临安“十四五”规划之中,加强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创设有效工作载体,弘扬产业工人优秀品格,选树先进典型,确保这项工作出成效、创品牌。
  (谢加勇)
  浏览次数:111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