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工会举行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亚运会城市行动,为我市在全省建设“重要窗口”中展示“头雁风采”作出积极贡献,7月23日,杭州市总工会在杭州亚运村技术官员村项目现场举行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暨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推进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市政府副市长缪承潮,亚组委场馆建设部部长邱佩璜,市建委副主任杨铁定,市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朱利民,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万强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主持会议。
  邱佩璜宣读《关于授予2019“三重一新”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先进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的决定》和《关于2019年度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活动结果的通报》,对余杭区交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授予2019年重点工程立功竞赛获五一劳动奖状,对林树奎等9人授予2019年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五一劳动奖章,同时通报表彰了2019年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活动前三等奖单位。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余佳,中建八局项目经理柴干飞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与参赛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会上,缪承潮就推进全市重点工程、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活动讲话。他指出,一要精准识变,充分认识立功竞赛的重要意义。开展立功竞赛活动是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杭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重要保障,是建设“三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载体。二要科学应变,深化立功竞赛“杭州模式”。要做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增强立功竞赛活动的影响力;要做到竞赛和育人相结合,拓展立功竞赛活动的新内涵;要做到点和面相结合,扩大立功竞赛活动辐射面。三要主动求变,以更高标准交出立功竞赛优异答卷。要变建项目为建精品,在立功竞赛中拉高项目标杆;要变抓进度为抓效能,在立功竞赛中提升项目绩效;要变赛成绩为赛作风,在立功竞赛中树立工作新风。要努力传承发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选树立功竞赛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倡导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实干精神,在立功竞赛中引导团结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为我市展现“头雁风采”贡献积极力量。
  郑荣胜宣布,2020年度杭州市重点工程、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暨杭州市职工“十百千万”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建设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立功竞赛在“三重一新”(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活动、新经济业态领域)工程建设中的推动和激励作用,从今年7月至明年4月,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三重一新”立功竞赛活动,分为动员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表彰3个阶段进行。市总工会与市发改委在全市符合条件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大活动、新经济业态领域工程中协商确定了10个示范性参赛工程项目,分别为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之江路输水管廊及道路提升工程、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改建工程、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铁路连接线、扩大杭嘉湖南排八堡排水泵站工程、西湖大学项目、杭州市西湖区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杭州吉利寰球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研发运营平台”项目、沪杭高速抬升(临平段)及余杭互通迁改工程、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50万台厨电产品智能制造项目。
  此外,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次联席会议精神和《亚运场馆建设立功竞赛五年行动计划》安排,今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市场馆及设施建设年度目标要求,将在23个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项目中广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立功竞赛活动。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亚运村建设。吊车、水泥罐车来回穿梭,挖掘机不停地舞动着巨铲吊送成捆的钢筋和钢管,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施工正酣,轰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处处涌动着建设的热潮。“你们辛苦了,最近气温很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站在热浪滚滚的路面上,郑荣胜、缪承潮一行慰问了20名亚运村工地一线建筑工人代表,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里还一直坚守岗位,为杭州亚运场馆建设做出巨大贡献,并为他们送上高温慰问物品。
  亚组委宣传部、场馆建设部,萧山区政府,钱江世纪城管委会以及市钱投集团的主要领导,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和产业工会负责人,重点工程和亚运场馆建设项目单位代表,一线建筑工人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罗昙)
  浏览次数:200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