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安全生产月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总干校积极响应市总党组号召,在市总经济部的具体指导下,深入企业开展了以“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知识理念”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讲座,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宣讲活动以劳模工匠大讲堂为依托,邀请劳模工匠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单位送上安全讲座。全国劳模孔胜东通过多个亲身经历的公交行车安全案例,详细讲解了市区道路行车安全以及如何在公交车上保障个人财产安全;“阿斌师傅”史文斌为小微企业员工耐心讲解了企业安全用电、家庭电气安装、绿色节能常识等相关知识以及触电防护知识和急救方法;“钢铁裁缝”葛小青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电焊作业的类型、过程,以及电焊存在的风险及安全防护……该系列讲座共举办十场,内容涵盖长途客运行车安全、用电安全、焊接技术安全防护、燃气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劳动用工安全等。十位劳模工匠用自己几十年的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围绕安全生产的主题,讲解了各自行业领域内的安全生产知识和预防解决措施,让员工在学习知识中提高安全素质,在事故警示中强化安全意识,进而在实际工作中规范安全行为,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并受益。
  为营造浓厚的安全讲座氛围,提高培训效果,本次安全系列讲座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线上通过市总网站、杭工e家app、杭州工运报及市总干校网站等媒体平台全面报道了安全系列讲座的相关内容,累计点击量达到30万次,有效扩大了安全系列讲座的覆盖面及影响力。线下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分发安全操作手册和劳模工匠们现场讲课等方式,增强员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月系列讲座得到了区、县(市)总工会各相关和产业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通过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市总干校将竭尽全力为杭州工会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全省第一”的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使杭州在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过程中展示头雁风采。
  (周晶晶)
  浏览次数:317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