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东新、石桥街道总工会联合举办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培训讲座及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为满足辖区职工对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技能的需求,促使婴幼儿照护事业健康发展,让更多职工了解婴幼儿照护知识,7月6日下午,东新街道总工会联合石桥街道总工会共同举办了一场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倪牧宇老师主讲。倪老师在婚姻家庭、亲子沟通方面有着丰富的心理学实践经验。倪老师分析了幼儿敏感期的各种表现形式,比如哭泣代表的含义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需要母亲的怀抱,也有可能是拉出“粑粑”了,也有可能床边陪伴的铃铛今天不见了;以及家长在应对过程中可以采取哪些适宜的方式,比如先适当的让步让各自的情绪能够稳定下来,还比如要理解孩子的需要,替孩子说出他的感受并认可他。倪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告诉我们,孩子内心有一颗很强大的种子,家长需要做的是满足孩子自身探索的需要,保护好它,而不是从一个成人的定式思维去看待幼儿的“奇怪”行为。往往很多成年以后的心理问题就是在这个敏感阶段埋下的诱因,所以注重孩子幼儿阶段的心理需要有时候胜过成年阶段的治疗。在场的爸爸妈妈们都听得都很入神,答疑的环节更是将老师”团团围住”,倪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各式各样的问题,让职工们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20多名学员进行了心理照护技能的比赛,现学现用,老师将准备好的各种宝宝的突发情况向学员提问,根据回答和采取的措施打分,最终评出了一、二、三名。
  本次培训讲座切中了时下幼儿教育的热点,同时提供了从心理学角度的剖析和应用,创新内容形式,使职工朋友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东新街道总工会
  石桥街道总工会
  浏览次数:82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