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工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6月29日,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市总工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应妙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沈慧传达了全省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部门、产业工会和直属事(企)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市总工会先锋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应妙兴通报了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对市总工会的监察情况。他强调,结合巡察反馈的意见,接下去要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二是要从严从紧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三是要认真较真抓好巡察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四是要持之以恒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五是要以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为动力,着力“增三性去四化”。
  王越剑充分肯定了对过去一年来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在突出政治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监督,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5个方面的显著成效。同时,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八要八不要”以及四个方面的差距,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接下来,全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全总、省总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精神,着眼打赢“两战”,聚焦“六稳六保”,紧贴“六大行动”,推进“三助三保”,为实现市总“全国一流、全省第一、保先争优”的建设目标和充分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在理论武装上的统领引领示范作用,建立健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高度重视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四制”强组织,抓实“四训”强队伍,抓实“四最”强表率,抓实“四查”强绩效。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三不”问题一体推进,聚焦“四风”问题抓好纠治。要继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紧紧围绕已经整改完成的30个问题,紧紧围绕巡察反馈的4个未完成问题的整改,紧紧围绕个别历史遗留问题不松劲,紧紧围绕基础性经常性工作。
  王越剑强调,全市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从带头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入手,带动各级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各区(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驻各区(县、市)相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总机关各部门及产业工会副处级以上人员(含非领导职务),市总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汪燕盼)
  浏览次数:188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