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杭汽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6月30日,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暨劳模工匠安全讲座在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动力大厦开班授课。浙江省杰出职工金锤奖、杭州市首届杰出人才、杭州市劳动模范、首届“浙江工匠”、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锅炉集团高级技师葛小青为来自焊工行业的30余名学员带来焊接与切割的安全讲座。
  本次授课,葛小青结合从业二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通过多个案例,为学员们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电焊作业的类型、过程,以及电焊作业存在的风险及安全防护。同时,他还详细教授了CO2气体保护焊接和手工焊接的操作技能。葛小青专业细致的授课引起了现场学员的广泛共鸣,面对学员提出的困惑与难题,他耐心解答,倾囊相授。从1994年技校毕业后,葛小青被分配到杭锅容器车间工作,从业20多年来,他凭着一身好手艺,从电焊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一直到客座教授,他是新时代技术工人苦干加巧干的典范。如他所说:“焊接这行,不光要会苦干,还要懂得巧干、要有创新精神。”被称为“钢铁裁缝”的葛小青正是将安全焊接突破到极致的人,他以匠人之心撑起企业焊接质量之魂。
  在市工业工会和杭汽轮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焊接实操及理论知识上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劳模工匠看齐,提升自我价值,回报企业,回报社会。杭汽轮集团工会主席卢建华全程参与此次培训,他说:“葛小青大师理论结合实践的授课让学员们深受启发。杭汽轮着力于打造高质量的精品,这需要一线工人提高自身水平,在实践中不断自我成长,为我国的工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周晶晶)
  浏览次数:3292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