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长运集团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6月29日,市总干校劳模工匠大讲堂暨劳模工匠安全讲座在杭州长运运输集团开讲。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杭州公交集团司机孔胜东,以及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省劳动模范、杭州长运集团驾驶员付强为来自长运集团的60余名司机员工带来“先进劳模事迹”及“长途客运行车安全”专题讲座。
  穿起蓝色的公交制服,他是开模范公交车的孔司机;套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他是会修自行车的孔师傅。孔胜东用朴实平凡的语言分享了他从业以来的点点滴滴。通过十个亲身经历的公交行车、乘车安全案例,孔胜东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市区道路行车安全以及如何在公交车上保障财物安全。自1982年加入杭城公交队伍以来,孔胜东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整整38年。他始终坚持“热心、真心、诚心、爱心、耐心”的五心服务宗旨,把乘客都当作自己的亲人,让28路公交车上的每一位乘客都能置身于和谐温馨的环境之中。他当了十多年的“反扒”志愿者,共为乘客找回钱包、手机近百余只,折合人民币十多万元。面对众多的鲜花和荣誉,他始终保持劳模本色,坚持本心,正如他所说:“公交车有起点和终点,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要坚守自己的诺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付强,杭州长运集团一名普通的大客车驾驶员,他是中国好司机,他累计安全行使300万公里,却从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行车违章事件和旅客投诉事件。在新冠疫情期间,无论是接送援助武汉的医疗队,还是杭州复工复产的对点包车,他都是首当其冲的第一人。在一个半小时“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主题讲座中,付强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驾驶经验,用多个视频案例,细致地给大家剖析了长途客运行车安全规程,从发动前车辆的检查讲到如何养成防御性驾驶,从疲劳驾驶和超速驾驶的危害和预防讲到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最后他总结了安全驾驶四大原则:“不开病车勤检查、防御驾驶细观察、礼让行车好心态、规范操作守法行。”
  在杭州长运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听众反响热烈。长运修理公司的方晓英听完讲座后说:“孔师傅的事迹让我深有感触,我要向他学习。如果每个人都能少一些抱怨,多换位思考,生活便能更美好。”长运工会的俞可珉表示:“付强老师是一名有三十多年驾龄的大客车老驾驶员,今天他跟我们分享了很多长途客运安全行车的经验,他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细致入微的优质服务,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周晶晶)
  浏览次数:3601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