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总干校组织劳模工匠大讲堂进临安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6月20日,市总干校组织“劳模工匠大讲堂”走进临安区南洋装饰纸有限公司。“常怀感恩之心,回报关心我、帮助我的组织和同事,尽我所能,为人民服务。”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抗震救灾模范、临安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周庆阳发自肺腑的一句话赢得了在场职工的热烈掌声。
  周庆阳老师为在场职工详细解读了《工伤保险条例》,从工伤保险的概念、立法宗旨、面向对象讲到用人单位的权利和义务,并通过多个案例生动解析了如何判定工伤、申请工伤认定以及认定中的常见问题。此外,周庆阳还详细解读了劳动法律法规,列举了21类违法行为,并提出用人单位用工管理“16有16要”、“7不”原则。周庆阳专业细致的解读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广泛共鸣,多名职工就工伤认定中的各种情况以及工伤保险待遇提出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南洋装饰纸有限公司生产主管金惠芳说:“通过这次讲座,我学习到不少劳动用工方面的知识。有些知识原本只是一知半解,现在了解得很透彻。”行政总监姚丽萍表示:“企业定会知法守法,原本没有做到位的一定向法律靠拢。”
  这是2020年市总干校受市总工会经济部、市劳模工匠协会委托组织的第四期劳模工匠大讲堂,也是安全生产月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的第三场安全讲座。临安区总工会副主席盛勤华全程参与了此次讲座。他表示要将劳资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一要讲法律,二要讲管理艺术,工会要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的作用,维护职工基本权益。
  (周晶晶)
  浏览次数:360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