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9年惠及1500余人
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保障政策暖心又便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6月9日中午,一场“午间云课堂”,让临安区总工会服务保障部副部长、职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杨成了“网红”。借助网络直播的形式,她对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保障政策作了专业生动、清晰明了的讲解,什么样的情况可以申报、申报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不同的情况享受的保障待遇有什么不一样?20分钟左右的时间里,刘杨对政策的具体内容、申报流程、审批流程进行了深入解读,赢得了网友的热烈响应。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有了工会的保障政策,让我们在杭州工作更安心、更踏实了。”
  2012年起,杭州市总工会正式实施《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办法》,标志着全市在职工会会员又多了一道抵御意外灾害的“护身符”。该保障办法的保障对象为由杭州市总工会管理的在职工会会员,当我市工会会员遭遇突发性意外伤害事故造成人身伤残、身亡,且无法确认赔偿责任人或责任人无力承担赔偿责任的;抑或遭遇火灾、台风、洪水、泥石流等突发性意外灾害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均可向市总工会提出申请,经审核和审批程序,享受意外伤害及家庭财产损失保障待遇。据统计,从2012年起至今,市总工会共向1500余人(次)工会会员发放补助金985万余元。
  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工会服务”,最大限度地为工会会员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从2018年5月起,杭州市工会会员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保障实施网上申报,工会会员可自行申报,或由基层工会代为申报。
  杭州市在职工会会员发生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时,可以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或“杭工e家”APP提交申报材料并告知所属基层工会,由基层工会初步审核后点击上报所属区、县(市)、钱塘新区总工会,产业工会。
  如工会会员自行申报有困难或无法自行申报,可向本单位工会提出申请,由基层工会通过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提交申报材料。经市、区县(产业)两级工会审核后,由市总工会向符合补助条件的工会会员发放补助金。
  为让我市工会会员更好地了解工会相关政策,今年起,市总工会推出“午间云课堂”,借助直播形式,利用职工的餐后休息时间,对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等和职工利益切实相关的工会政策进行专业讲解。职工会员们可以关注“杭州工会”微信公众号、“杭工e家”APP、杭州工会网了解直播详情。
  (王钰哲 韩华)
  浏览次数:1613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