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立足岗位埋头干奋力夺取“双胜利”
余杭区职工、劳模、工会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后,余杭区的劳模、职工、工会干部带头认真学习了回信精神,在全区职工中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书记的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保持干劲,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贡献更多力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这个职业农民很受鼓舞,今年国家提倡“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我作为一名职业农民,更要钻研技术、不断创新,发挥好劳模引领示范作用和传帮带作用,办好田间课堂,提升周边农户的农业技术水平,提高农作物产量。”杭州市劳模沈兴连表示,“作为劳模,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始人,我要带着合作社的农户们,走在田间地头、用好技术、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为发展做好后盾,贡献自己的力量。”
  神彩包装印业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权德敏,不但自己反复学习回信精神,更是带着厂里的员工们一起学,“我们企业的职工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后,深受鼓舞,为防疫需要,许多骨干自告奋勇,放弃五一休假,坚守口罩生产一线。”权德敏说道。“我已经有两个月没有休息了,加班我觉得很自豪,大家也都很努力,希望把产能再提高。”车间职工艾敏说。
  近期,中泰街道总工会主席梁平忙着在厂区、车间给职工们宣讲,解读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希望职工们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专研技术,热爱企业,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浙江宸铭木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职工听课后表示:“总书记这么关心我们一线工人,我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更要学习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企业一起,尽心尽力共渡难关、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每次想到这句话我都很感动,在疫情爆发期间,我自己也是冲锋在一线的,还记得当时防疫物资不充足,大部分人对于病毒心存畏惧,保洁服务人员紧缺,急需一名保洁前往街道集中隔离观察点打扫卫生,我当时就自告奋勇和我们工会主席报名了。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感到自豪,他还惦记着我们这样冲在一线的工人,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爱中物业的一线的保洁工人沈连忠说。“我们公司在疫情爆发期间,有1100余名环卫一线工人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班加点做好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工作,在了解到湖北地区环卫工人缺少防疫物资时,职工们自发捐款驰援湖北。我给大家传达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后,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的职业自豪感前所未有、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一个个干劲十足。”爱中物业工会主席徐华说。
  (耿玲菊)
  浏览次数:1318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