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景区公安分局:牢记嘱托葆忠诚锐意进取谱新篇 奋力书写一流旅游警察建设的景区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是做好新时代景区公安工作的根本遵循。景区公安分局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西湖既是杭州的,也是浙江的、全国的和世界的”殷殷嘱托,主动顺应“城市国际化、旅游全域化”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市局“八大行动”和“六大工程”升级版,秉承“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标准,推进分局“136”工程,致力于一流旅游警察队伍建设,坚决当好“重要窗口”的忠诚守护者,实现景区“指标安全”向“感受舒适”提升,为年均2800余万中外游客和辖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旅游治安环境。
  一、“忠”字立根本,融铸旅游警察新理念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铸牢“公安姓党”的根和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探索建立具有景区公安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特别是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安全”为标准做好警卫安保任务,致力于打造“教科书式”警卫安保样板,把“重要窗口”的责任铭记心间、付诸言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智”字赋动能,实施旅游警务新机制
  坚持走旅游警务特色化发展道路,深度应用大数据、感知网络,进一步完善断桥、音乐喷泉等部位风险防控等一系列勤务运行机制,强化远端预警、圈层管控等举措,提升风险防范能力;全力施行“1+1+N”巡防,加强“野导”“黑车”拉客等边缘违法人员整治,以及面上不文明现象劝导,打造现代旅游警务的杭州样板。
  三、“民”字挂心头,深化景区治理新模式
  致力于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景区样板,深化“一所一品”特色亮点培育,推进高荣生警务室由“盆景”向“风景”转化,持续抓好“西子义警360”融工程建设,形成平安“枫景”;加强“食药环”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的严厉打击,加大对西湖龙井茶品牌综合保护的支撑力度。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鼓励基层首创,加大对“惠境”智慧外管系统的持续推广,积极探索“公园卡”刷脸入园等场景中的实践应用,让人民群众在景区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四、“严”字贯始终,锻造旅游警队新形象
  秉承严管厚爱理念,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组织开展“做好样子、抓实里子、挑起担子、给足面子”四大工程,深入创建“最强支部、最美警队”,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研究出台严管厚爱硬核举措,加强典型选树,创新“四个三”全警大练兵教育训练机制,全面提升实战能力和“窗口形象”,进一步营造“幸福警队、活力警队、优秀警队”浓厚氛围。
  (杨辉)
  浏览次数:158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