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银川工会“五心服务”让农民工告别讨薪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们的辛苦钱这回终于有着落了……”农民工老王哽咽着说,从2017年年底至今,为了讨回工钱,他和工友走上了漫漫讨薪路,一直没有结果。今年3月,银川市总工会得知他们的讨薪经历后,主动介入,历时一个多月,让老王和工友顺利拿到了拖欠两年多的工资。这是银川市总工会关心农民工“头等大事”的一个案例,他们在全市推行的“五心服务”,让农民工不再遭遇讨薪难。

  据介绍,“五心服务”是银川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诉求为核心,从案件受理、督办、反馈到回访一站式服务的简称,包括:接待时“要热心”,市总制定了法律援助来访(来电)受理行为规范,从每一个细节入手,做了详细规定;调查时“要细心”,市总要求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受理案件进行实地查访、源头追溯,实现“用事实说话,用法律讲理”;进入调解环节,市总要求工作人员“要耐心”,面对矛盾双方的冲突,指明当事人各自的过错及应当承担的责任,纠正当事人的过激言行,以情引导人、以理说服人,做到有理有据、细致耐心;指导“要用心”,在强化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建设基础上,为来访(电)职工(农民工)提供更具专业化的指导,努力提高职工(农民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工会提供服务时“要贴心”,工会干部要学会换位思考,用贴心服务换取来访职工(农民工)的称心。

  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建华告诉记者,“五心服务”工作法2017年开始推行,目前已覆盖了银川市工会系统,农民工讨薪求助的办结率明显提高。


编辑:邹毅   浏览次数:97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