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阳光幼儿园工会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深化家庭道德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杭州市阳光幼儿园工会开展了“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全体教师在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上关于传承好家风主题宣传片,每位教师感触颇深,倍受鼓舞,大家在现场积极分享观看心得,形成了弘扬良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在“亮家风、晒家训”线上交流活动中,教师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家庭观、育儿观,大胆表达自己对家风家教的理解。唐亮园长认为:“最好的家庭教育,是先放糖,再放盐、再补钙。糖,是给孩子关爱与鼓励;盐,是教会孩子直面挫折;钙,是让孩子学会自强自立。三者齐备,孩子才有旺盛的生命力,才能挡得住生活的风风雨雨。”
  结合母亲节及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工会组织教师们给母亲写一封信,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利用家书为母亲送去祝福。活动中,也有教师给祖国母亲写了“家书”,表达心中的爱国情,升华了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
  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好的精神不动产。良好的家风家训,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石。此次活动,推进了教职工形成注重家风的共识,指引教职工以身作则,树立并传承好家风,以良好家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精神环境,促进孩子健康地成长!
  (张玲玲)
  浏览次数:526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