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上城区总工会召开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4月2日,上城区总工会召开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和上级工会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管光尧作了题为《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作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淦华主持会议。
  王歆代表区委对区总工会2019年度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奋发进取,政治意识强、干事创业佳、宣传氛围浓,工会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为做好2020年我区工会工作,王歆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方向。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扛起工会组织使命担当。要牢固树立“人才强区”导向,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勇当先的拼搏精神,奋力建功新时代。三要强化自身建设,永葆工会组织生机活力。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管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提升做好工会工作的能力素质,创新工会工作的方法,打造一支让党和职工放心的工会铁军。
  管光尧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区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报告指出,今年我区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和市总工会有关工作部署,聚焦区委“六大工程”,以“防疫情、助发展、保民生、稳就业、维权益、优服务”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构建维权服务体系,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深化工会改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发挥好助推我区在全市“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进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今年,上城区工会要紧扣四大方面,开展好工会各项工作:一要更加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更加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特征;三要更加坚持维权服务,紧扣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更加坚持注重基层基础,紧扣推动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更加坚持善治善为,紧扣提升自身能力的内在需求。
  今年上城工会将为职工重点办好十件实事:一是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重点,为1500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二是为受疫情影响返工困难企业提供员工返杭返岗包车补助20万元;三是为全区万名高温作业和特殊岗位工作人员送清凉;四是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民营企业职工的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竞技比武等活动;五是为全区5万名职工提供医疗互助服务,并对符合一定条件的重大疾病患病会员发放医疗互助关爱慰问金;六是关心关爱女职工,为800名女职工提供两癌筛查,保障女职工身体健康;七是开展资助优秀外来务工人员上大学活动,为50名职工提供专科学历晋升资助机会;八是搭建交友平台,开展相亲活动,为千名职工提供相亲交友服务;九是为一线职工免费举办15场“迎亚运”趣味运动嘉年华活动,推进全民健身;十是为万名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工会劳动法律宣讲、培训、咨询等服务,实现工会法律援助应援尽援。
  会议强调,全区工会要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作为,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治理能力,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为高质量推进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区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经审委员,不是区总委员的各街道(园区、基金小镇)、系统(局)、直属工会主席,劳模工匠代表,担任过副主席以上职务的区总工会老领导代表,区总工会机关全体人员等80人参加了会议。
  (刘乃华)
  浏览次数:121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