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绿洲花园幼儿园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春暖花开,开学有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提高应急指挥、组织协调与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的具体流程,检验教师及相关人员对应急处置程序与技能的掌握程度,构筑健康安全防线,3月28日,绿洲花园幼儿园文晖园区和绿洲园区分别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开学实战演练活动”。
  周密布局,精心策划
  演练前,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活动做了周密地安排部署,强调“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演练过程通过预设情景,参加人员分岗位、分角色真实、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各个场景的模拟演练。从教职工入园检测、保育员消毒工作、幼儿入园、一日活动、异常情况幼儿处理及幼儿离园等多个环节着手开展。
  实战演练,重在细节
  从入园路上间隔1米的隔离线;设置的双卡检测点(入园检测点、晨检点),热成像测温登记、洗手消毒;到班级的各项消毒、通风、就餐时1米提醒线、单向就坐、专人专座、餐具分设放置区等措施;从物资完备的隔离观察室再到离园时的“1米等候处”,足见幼儿园为了孩子复学后的健康安全做的真功夫,每一个环节都进行多次演练,让教职员工都铭记于心。
  演练包括早晨师幼错时入园、入园检测、错时分餐、发现异常情况处置等环节。家长送园间隔1米的距离,模拟检测出体温异常的幼儿,立即由保健医生带到隔离区,幼儿园马上启动应急预案,对幼儿进行隔离诊断、分级上报、联系家长送医治疗等。本次演练还包括领餐、就餐、洗手、消杀、错时离园等项目。参加人员在应急演练过程中针对实战,反应迅速、紧张高效,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开园预案的可操作性,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现场分析,及时总结
  演习结束后,绿洲幼集团园长蔡咏梅老师对本次演习进行总结评析,肯定参演人员的相互协作、分工明确与从容应对,针对相关工作再次细化部署,保障开学后全园师幼教工的健康安全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防疫演练护平安,备战开学等你来!”我们坚信:只要行动起来,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晓)
  浏览次数:102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