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钱塘新区总工会召开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3月27日下午,钱塘新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区总工会主席虞付月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新区工会工作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总工会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新区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度新区工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虞付月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工会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始终牢记“娘家人”这一初心和使命,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努力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区各级工会上下同欲、合力攻坚,工会系统众志成城参与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各级工会和30万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风采。
  虞付月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之年,也是钱塘新区完成整合融合,崭新亮相、全面扬帆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全会,对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做出了工作部署。抗击疫情没有动摇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做到“六个位”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增强“六个力”的工作任务,为新一年新区工会工作卯定了方向目标。
  2020年,新区工会工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强化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团结动员全区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具体从五方面展开工作:举旗定向,加强思想教育,用先进思想武装职工,用先进文化感染职工,用先进人物影响职工,进一步提升政治引领力;改革创新,致力岗位奉献,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立新功,进一步提升发展推动力;以人为本,优化改进服务,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成效,改进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力;深度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做到主动融入、深度参与、创新参与,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力;下移重心,夯实基层基础,扩大组织覆盖,加强组织建设,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
  会议还替增补选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书面审议通过2019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安排报告。
  (徐霞丽)
  浏览次数:154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