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上环卫工 呵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月19日清晨,建德市新安江环卫所江面保洁员刘花红一早就划着小船,从龙舟漂流码头一直到罗桐埠码头,沿着江两岸来回巡逻,及时打捞捡拾丢弃或漂浮在江面上的纸巾、饮料瓶等垃圾物,确保一江清水送下游。
  现已50多岁的刘花红,今年担任江面保洁员已是第8个年头,不任刮下雨,还是烈日酷暑,他每天都与一只小船,一根竹杆,一个网兜为伴,一旦发现江面上漂有一张纸巾,一根树枝,还是一个烟盒等零碎垃圾物,他都一一打捞上岸,尽量减少对下游的视觉污染,细心地守护着新安江畔主城区江面的一江秀水,争做一名合格的护水“环保卫士”。“当看到清澈、碧绿的江水每天送到下游,心里特别的心情舒畅!”他说,近年来,建德农村及沿江两岸重视五水共治工作,每天所打捞清理的漂浮物比往年成倍减少,劳动强度也减轻了,但呵护母亲河的环保意识却没有改变,依旧如故,每天仍坚守这份热爱的职业与一份责任心。
  (宁文武)
  浏览次数:1965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