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郑荣胜赴桐庐县走访看望劳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赴桐庐县走访劳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陆舞鹄,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翁正营,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游宏,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俞建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余红坚,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建平参加走访。
  上午,郑荣胜一行首先来到杭州技师学院,参观了该校的航空实训中心、“省级大师工作室”,走访看望了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金龙,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杭州技师学院院长邵伟军、教师杨金龙的工作汇报后,郑荣胜对杭州技师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办学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高度评价杭州技师学院是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和基地,杭州技师学院培养出的一代代高技能人才为杭州、浙江、乃至全国争光。
  郑荣胜指出,杭州技师学院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与推广。一是特色办校。技师学院特色办校铸就品牌,成就影响,具有可持续性,在立足交通的特色办学过程中,为实现杭州高质量发展以及经济结构的调整输送有用人才,为杭州“1+2+3”的城市年度发展目标提供人才基础和动力。二是人才名校。技师学院以人才培养来打造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学院浓厚的成才环境和基础积极推动人才培育,使得高技能人才茁壮成长。三是质量立校。技师学院拥有高质量的教师队伍、高质量的教学水平、高水准的教学设施设备,同时在办学过程中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使得教学和生产劳动、教学和科研成果紧密结合,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四是以德治校。技师学院立德树人、以魂铸人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教育、引领、示范、带动青年教师与学生快速成长,同时还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学帮扶。五是开放兴校。技师学院致力于加强校企合作,吸引了国内外企业入驻设立实训基地,走出国门开放合作,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为杭州打造世界名城争光添彩。
  郑荣胜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加快杭州高质量发展,使得杭州“一城”“一窗”的美好蓝图尽快实现。结合杭州设立全国首个“工匠日”,杭州技师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多领域资源共建共享,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
  下午,郑荣胜一行又来到了桐庐县旧县街道西武山村委,参观了西武山村党建园地和“鸡毛换糖”展示区,走访看望了省劳模、西武山村党总支书记王良忠。王良忠任村书记二十余年来,坚持“村强民富”的发展导向,通过招商引资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郑荣胜充分肯定了王良忠的先进事迹,称赞王良忠是新农村建设中当好表率,起好先锋模范作用的代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荣胜要求,劳模旗帜要在新农村建设中高高飘扬。第一,要做到班子强,劳模要发挥领头雁效应,要在做到自己富的同时带领富,村干部要公道正派有能力。第二,要做到路子正,坚持发展村集体经济,坚持因地制宜发展经济,坚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改革创新管理模式。第三,要做到机制好,坚持中国特色新型乡村治理体系要走乡村善治之路,构建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郑荣胜指出,劳模要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西武山村要按照户富村美班子强,风正善治做榜样的目标开展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的新农村建设。一要把生产力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走符合西武山村实际的发展路子,大力发展幸福产业、美丽产业。二要发现生活美,改善村民物质生活的同时要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三要保持生态美,不能以环境为代价来换取经济发展,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
  (罗昙)
  浏览次数:1544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