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永葆初心本色扛起使命担当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两战全胜”发挥主力军作用
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3月16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作了题为《永葆初心本色扛起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发挥主力军作用》的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主持会议。
  郑荣胜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市工会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报告指出,今年我市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有关工作部署,以“防疫情、助发展、保民生、稳就业、维权益、优服务”为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构建维权服务体系,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巩固深化工会改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杭州大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今年我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做到“六个位”,指突出政治高站位、建功立业守岗位、维权服务明定位、求真务实做到位、全国一流省首位、新时代里有地位。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六个力”,指强化理论武装,思想引领增定力;助力发展大局,担当使命强实力;注重民主民生,尽心履职聚合力;夯实基层基础,求真务实激活力;完善制度机制,改革创新添动力;聚焦“善治六策”,强化自身提能力。
  今年我市工会工作突出“12”月主题:一月春风吹,召开2020年“春风行动”动员大会,开展“春风行动”20周年宣传系列活动。二月抗疫情,拨付专项资金,开展抗疫一线企业和职工走访慰问、社区志愿服务等防控工作。三月助复工。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通过“八送”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四月迎五一,做好全国劳模、浙江工匠、市五一劳动奖状(章)等推荐工作和迎“五一”系列活动。五月推建会,开展工会组建攻坚集中行动,重点推进互联网等新领域企业工会组建工作。六月赛技能,全面开展重点工程立功竞赛、职工技能竞赛以及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七月职代会,召开全市企业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建设推进会,组织开展民主管理厂务公开互检活动。八月送清凉,重点针对重点工程项目、户外高温作业一线职工,开展夏季职工高温慰问活动。九月工匠日,开展“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杭州工匠”工作品牌。十月促和谐,开展“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活动。十一月鹊桥会,举办第十届“相亲嘉年华”活动,为万名青年职工相亲交友搭建平台。十二月强法规,以“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开展“社会治理法治先行”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市总工会本级将为职工重点办好十件实事:一是对8000名晋升技术等级的高技能人才实施奖励。二是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重点,为1.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活动,为2.5万名一线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三是为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平安返岗车票补贴,为企业提供员工返杭包车补助100万元。四是为12万名一线职工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五是“杭工云课”推出线上课程800门,“杭工学堂”线上线下开课1000场,组织十万名职工开展各类免费培训。六是新建“妈咪暖心小屋”100家,新增“户外职工爱心驿家”50家,建设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心晴驿站”50个。七是开办400班次“小候鸟爱心班”、职工子女暑托班,为2万名职工子女提供暑期爱心托管服务。八是为万名以上单身青年职工免费提供婚恋交友服务。九是为万名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工会劳动法律宣讲、培训、咨询等服务,实现工会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十是为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提供地铁乘车优惠600万元。
  会议强调,全市工会要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本色、扛起使命担当,增强服务本领、提升治理能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加快建设“一城一窗”,高水平推进杭州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替补朱云祥等十位同志为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替补罗晴军为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选举黄士君为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选举张书青、陆舞鹄为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会议书面审议了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经审报告,表决通过了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和经审报告,学习传达了市“防疫情促发展”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市委“战疫情、促发展”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中央和省市委政策的宣传员,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信息员,“战疫情、促发展”的战斗员,劳动关系的调解员,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服务员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示范员。
  市总委员,市总领导,市总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市总直属事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市总委员的各区县(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市总经审委员、拟增补为经审委员的人员,劳模工匠代表,部分市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担任过副主席以上职务的市总工会老领导代表,不是委员的省政协杭州委员、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参加会议。
  (王钰哲)
  浏览次数:346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