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疫情期间,建德市首家线上工资集体协商这样谈,靠谱!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企业虽然复工了,但是仍有一部分外地员工没能返回工作岗位,这些员工的工资能否得到保障?”
  近日,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赖晓玲心里满是担忧。
  作为一家集民用(工业)除湿机、防爆除湿机、转轮除湿机、移动空调、空气净化器等专业制冷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是杭州第一批核准复工企业之一,已于2月中旬正式开工。该企业现有职工124人,其中外地职工35人。目前,已有25名职工返回建德,另10人受疫情影响,仍在老家,赖晓玲就是其中之一。
  “疫情期间,我的工资待遇有保障吗?”
  “返回岗位后,我怎么做好个人防护?企业发不发口罩?”
  ……
  赖晓玲主席知道,这些职工们向企业工会提出的疑问必须马上得到解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建德市总工会要求企业必须以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好主体责任,不仅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更要本着共商共谅、寻求双方利益平衡点的原则,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双爱”精神,努力推动企业与职工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市总工会积极鼓励全市企业与企业工会尽量减少接触性协商形式,建议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做好协商前的沟通对接工作,提高双方协商效率。
  “不见面的协商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还能扩大协商的参与面,既畅通了协商渠道,又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的确是防控、协商两不误的正确选择。”
  在职工们的意见汇总统一后,赖晓玲主席与企业总经理过承俊线上开展了一场全面的民主协商。协商过程出乎意料地顺利,结果令人满意。
  过承俊总经理表示,目前还没来上班的员工,公司会统一按照建德最低工资标准1660元发放。对于已经上班的员工,工作允许的情况下,统一采用线上办公的形式。对于部分操作工,会采取轮流休息的制度。上班期间,会采取“健康码”扫码的形式进出公司。同时,车间内做好消毒工作,早晚各消杀一次。企业会统一发放口罩给员工佩戴,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保障好员工的生命安全。
(市总劳动关系部)
  浏览次数:393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