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会退役军人初心在抗“疫”前线绽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受命之时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守正初心,始终不忘来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会退役军人主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守住疫情防控“警戒线”,当好重点环节落实“监控官”,再一次彰显军人本色
  高凤山现任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曾服役于武警边防部队浙江省总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凤山同志作为入杭通道防疫查控工作小组的成员之一,自投入防疫战斗以来,第一时间指挥三个高速路政大队分解管控任务,明确管控人员,落实管控责任,于1月27日当晚派遣78名路政队员奔赴26个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成立公路中心疫情防控纪律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亲自担任组长,带领中心监察室围绕入城通道防疫工作落实、工作纪律执行、物资管理保障落实、信息核查报送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建立支援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效能考评机制,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推进到哪里。同时,高凤山积极落实临安区26个防疫管控点督查指导工作,他坚持每天深入各站点,检查指导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朱春军现任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人事处处长。
  曾服役于舟嵊要塞区 。“越是人员紧张,越要支援前线战斗”,防疫战斗面前,朱春军同志面对单位人员缺编超四分之一,外地返杭人员居家隔离,部分人员身体状况不适应一线工作等困难,发挥自身对中心干部职工情况熟悉的优势,在保障入杭通道防疫专班、11个防疫督查小组用人需求的基础上,第一时间从机关、指挥部调配38名工作人员支援防疫一线,有效实现了人尽其材,按岗设人,力保一线队员高能阻击战疫防线。为了及时挖掘公路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先进典型,他坚持白天处理具体工作,到一线了解队员防疫情况,晚上在办公室整理他们的先进事迹材料,及时向上级机关、宣传部门报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障工作扎实全面,他连续半个多月吃住在单位,甚至老父亲 80岁生日,都没有和在同在抗疫一线的妻子一起赶回家陪老人家吃一顿饭。
  许响亮现任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会三大队副大队长。曾服役于武警杭州指挥学校。“一朝戎装在身,终身都是军人”,许响亮同志每天奔波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查看辖区内6个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运作情况,积极协调相关联防单位,及时解决辖区入杭通道检查点300多名工作人员休息帐篷、取暖照明、就餐等问题。针对春节返程高峰,车流量增大的情况,作为防疫工作的交通牵头人,及时调配人员增援彭埠、德胜等主要出入口,主动协调友邻单位解决防疫检测设备不足等问题,与公安交警一起及时安排增开检测通道解决车辆拥堵问题。根据上级指示和各项文件要求,做好收费站应急保障绿色通道开通,入口检测通道设置和部分收费站关闭、客货分道等各项工作。
  范卫金现任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会二大队绕城一中队中队长。曾服役于福建某海防师。“脱下军装,脱不掉的是军魂;放下钢枪,放不下的是初心”,作为杭州绕城高速的路政卫士,范卫金同志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坚决守好“杭州高速环线”。2月1日晚21时许,一辆装有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板房材料的货车行驶至杭州绕城高速时发现有松动,接到司机的求助电话,他第一时间联系施救部门,并亲自驾驶路政执法车将车辆引导至中队场地开展施救。经过路政队员与装卸工人们近4个小时的通力合作,顺利将两侧倾斜板房材料扶正并扎紧,满载希望的急救物资车辆再次启程。
  龚益明现任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会一大队杭新景二中队中队长。曾服役于武警警卫部队杭州市警卫局。“退役不褪色,抗击疫情显担当”,龚益明面对汹汹来袭的疫情,连续18天坚守战位,勇斗疫情。通过精准布控卡点,精细配备防疫力量,将中队人员模块化编组、机动式应急,集现场管控、人员引导、实名登记、后勤保障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快速劝返。针对紧急物资车辆通行,联合建德交通局、高速交警实施“最多停一次”检查,将平均过卡时间由5分钟缩短为20秒,为战“疫”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唐建锋现任杭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工会三大队钱江通道中队副中队长(临时主持中队防疫工作)。曾服役于公安消防部队杭州支队。“党叫干啥就干啥,不打折扣不掺假”,自1月27日下午接到返队组织防疫的命令,他一边迅速驱车归队,一边通知其他队员,就位后马上协调杭州北、新湾、党湾、六工段、临平等收费站及属地公安、卫疫等部门落实人员和设施,保证了在规定时间内辖区所有入杭通道开展防疫检查,且一干就是42小时,克服了连日作战、体力透支、身心疲惫等困难,赶在与病毒“大部队”到来前构筑好“防御阵地”。作为中队负责人,其后的18天,他常驻中队,每天在德胜、杭州北等收费站之间奔波、联络、协调、保畅,始终坚守在入杭通道的“战疫”一线,守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大门。
  退役军人们勇挑重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秉承着军人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老兵誓言。
  (陈哲奇)
  浏览次数:1496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