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庆街道总工会指导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月17日起,辖区不少企业陆续“开工”。随着复工复产的企业越来越多,企业做好安全防疫措施了吗?职工们的身心状况如何?这些问题深深牵动着街道工会的心!连日来,长庆街道总工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工作,工会工作者分头走访维护商贸流通稳定、节后迅速复工复产的相关企业。走访中,嘉德楼宇、杭州宝蝶贸易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的工会主席均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制定了复产开工手册,严格落实全员防疫、全域防疫,在进楼制度、就餐安排等方面落实防疫工作,同时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工作,贴心地为职工送上口罩等防疫用品。
  街道总工会在抗击疫情助企服务中,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祥召集下举办专项公益法律服务协议视频签约仪式,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浙江浙联律师事务所主任、杭州市政协委员浙联工作站领衔委员陆云良与朱觉明、张利春、陈雷、朱建鎏等5名律师代表针对疫情之下可能遇到的市场监管、劳动用工、合同纠纷、防疫物资捐赠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打造一支“网格化全覆盖、突出服务重点、配备服务专员律师、制定专项服务流程”的50人专业团队,为长庆街道辖区企业、居住和工作在本街道的各类人群提供全覆盖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公益法律服务,指导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应采取的相关措施;为因疫情导致合同不能正常履行提供法律服务;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劳资纠纷等法律援助;依法依规调解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合同、矛盾纠纷,促进有关问题和事件平和理性处置;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等群体提供法律服务等。
  (章柯清)
  浏览次数:767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