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北山街道各级工会干部坚守“疫”线彰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北山街道各级工会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阻击战贡献出力量。
  杨吉:坚守岗位 “疫”不容辞
  “爸爸……爸爸……回家”晚上7点,北山街道宝石社区办公室灯火通明,社区工会干部杨吉正在跟儿子视频,三岁的儿子用稚嫩的声音喊着要爸爸回家。
  杨吉匆匆挂了视频电话,带上口罩,夹着笔记本准备前往社区居家隔离点接替同事的班,开始夜间值守。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吉每天一早到办公室就开始打电话排摸,是否有武汉回杭,或者和武汉籍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居民。
  随后到小区主要出入口手握体温枪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记录在册。除了人员管控外,楼道里也每天能看见他的身影,居家隔离点值守,为隔离点居民送菜送日用品。
  “不想儿子是假的,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所有同事都冲在一线,只能先委屈儿子了,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好好陪陪儿子!”
  鲁劼:“一把凳子”是责任,更是初心
  在北山街道松木场社区一个面积不足5平方米的窄小居民楼道里,一位身穿藏蓝色羽绒服的工作人员,坐在一把凳子上,守在一户居家隔离点门口。他是松木场社区工会委员鲁劼,正忙碌地记录着手中的居家隔离户信息表。
  今天守隔离户,明天站卡口,鲁劼每天的工作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量体温、查出入证、核实身份证件信息,每一个细节他都不会错漏。鲁劼所在的王家弄卡口在农贸市场附近,人员密集、人流量大,一天下来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喝一口水了。累了倦了,中午交接班时会在办公室里打个盹,然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因为长时间佩戴口罩,鲁劼两边的脸颊有很深的印痕。
  防疫工作在继续,返杭人员“扫楼”摸排、为居家隔离户代买生活必需品等,哪里需要人手,哪里就有鲁劼的身影。“我会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只要‘大家’平安,再苦再累都值得。”
  何吉丽:流血流汗守“初心”
  何吉丽是金祝社区的一名工会干部。连续二十几日的连轴转工作,让这名“85后”疲惫不已。前些天,为了更快地完成入户排查,何吉丽加快了脚步,在爬楼梯时不慎摔倒,右手大拇指当场血流如注。她一个人默默前往市中医院,独自完成清创、缝针。因右手拇指伤口较深,医生共缝了4针,并叮嘱她减少手部活动,好好休息。“目前的情况,我怎么可以休息呢?”说罢,她马上回到社区继续往常的工作。
  同事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特殊时期,我必须和大家并肩作战!”何吉丽强忍着伤口缝合处的疼痛,继续穿梭在防疫一线,绝不搞特殊。
  郇伟科:不普通的“工作笔记”
  “今天工作累不累?要注意身体啊。”
  “知道了,你早点休息,我先去忙了。”
  晚上九点半,沿山河社区工会干部郇伟科的手机准时响起,电话那头是他的妻子。从除夕开始,他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抗疫战线上一名基层“战士”。“我是一个党员,冲锋在前是每个党员的基本使命。”为了尽可能井然有序地开展防疫工作,郇伟科把每天的各项事务都记录在笔记本上,完成一项便打个勾,没几日便用掉了小半本。
  除了值守、摸排等任务,郇伟科还主动担起了不少后勤保障工作:为居家隔离户配送生活用品,为卡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盒饭,为一线人员配发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等等。“我们社区女同事比较多,这些‘体力活’我多做一些是应该的。”
  他们是众多抗疫一线工会人的缩影,他们同样是子女、是父母,有家人要牵挂,也会受伤和疲惫。但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他们坚守初心,无畏奉献。
  (顾英颉)
  浏览次数:660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