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钱塘新区总工会专题部署,全力守好职工群众健康关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上午,钱塘新区总工会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委和新区党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回顾了总工会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谋划了全年工作思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区总工会第一时间向辖区各基层工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积极作为,体现担当,关心关爱一线职工、加强宣传教育、配合行政做好恢复生产后的各项工作等。同时,为有序推进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新区总工会号召机关干部发挥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社区群防群控,23名机关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
  会上,工会主席虞付月要求全体干部要围绕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结合工会“打好双硬仗,工人有担当”专项行动,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要深入到复工复产企业进行走访,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困难与建议,督促企业工会要努力当好政策宣传员、复工指导员、防疫监督员,将工作重点聚焦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把心思与精力用到关心关爱职工上,积极助力企业平稳过渡。
  为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围绕“两大硬仗”,新区总工会对年度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及时调整,要求各部室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抓紧出台惠工实事,制定多项措施惠及防控一线职工、疫区职工、困难职工、复工复产职工,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2020年,新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上级要求,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信心、意志和斗争精神,积极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当中,与企业同舟共济,为新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创新方式、丰富形式,以“娘家人”的情怀关心关爱广大职工,特别是防控一线职工、困难职工,要加强职工心理疏导,维护职工职业健康权益,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开展职工网上技能培训,特别是在应急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生产岗位,掀起劳动竞赛、比武练兵、发明创新热潮。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及时选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共同战疫情,对“打好双硬仗,工人有担当”行动中的各项工作内容加大扶持支持力度,并对事迹突出者在评先评优、劳模推荐评选以及各类表彰中予以优先考虑。
  (徐霞丽)
  浏览次数:1078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