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共同战“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杭州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坚决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杭州市总工会积极行动,近日,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再部署、再动员。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对我市工会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重点研究了市总工会抗击疫情的慰问和捐赠方案,并下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工会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加强防控作出具体部署。
  一、坚决贯彻落实市政府的通知。迅速将杭州市政府《关于延迟本市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的通知》告知每位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因此而造成的外来务工人员因退票和改签所造成的损失,由各级工会在平安返乡车票专项经费中酌情补贴。平安返乡车票补助原则上顺延一个月,乘车时段延长至3月18日止,线上申请办理时间延长至4月30日止。
  二、切实履行维护合法权益责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各级工会的职责使命所系,当前尤其要重视维护保障职工的生命权和安全感。要督促辖区各类企业(除有防控任务的以外),不得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前复工。有违反规定的要及时报告,督促纠正。
  三、扎实做好对一线职工的慰问。对春节期间我市参与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因防控疫情需要坚守生产岗位的事企业一线职工进行重点慰问,视单位规模大小,拨付5-10万元不等资金用于慰问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加班加点职工。 对防控过程中坚持奋斗在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各区县(市)总工会,市总工会将给予一次性补助20万元。
  四、切实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各单位要把防控要求的有关口径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宣传渠道上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要认真落实科学防控要求,重点针对近期因工作需要返杭的疫情重点地区以及有感冒发热症状的人员,所在单位要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做到不漏一人、全覆盖。请各单位在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的过程中,要注意好自身安全。
  五、适时做好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慰问。对参与防控疫情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市总工会将适时加以慰问,并即时授予先进称号。
  会议决定,成立市总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我市工会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
  会议要求,迅速将375万元专项资金拨付基层工会,用于慰问我市参与防控疫情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因防控疫情需坚守生产岗位的企业一线职工,建议春风行动捐助一百万元防控疫情爱心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好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省总工会有关要求;要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系统优势、工作优势,担当有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领导,全力以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杭州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1249

增值电信经营许可证:浙ICP备11032011号-1   主办单位:杭州市总工会   网站建设:合众软件

Copyright@2014-2020 www.hzg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0202000228号